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毕业大学生就业方面的小技巧
发布时间:2021-11-01 20:05:05

毕业大学生就业方面的小技巧

1、准备一份美观而充实的简历

拥有美丽而丰富的简历非常重要。要记住简历是我们的外套,也是我们坚硬的保护壳。一件漂亮的外套可以增加很多自身的看点,并给考官带来良好的第一印象。因此,不要浪费准备简历的这段时间。我们要考虑一下四年制的大学学习经历,其中包括:参与了哪些学术研究,还有就是已申请了哪些属于自己的专利,还有获得了哪些学术奖励以及自己的奖学金,即使只是与老师一起做事大家也不要忽视,大胆的写上去。宝贵学习经验可以包含在简历中。重要的是让面试导师重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态度。

 

 

 

二、准备适当的着装

可以不使用相同的西装衬衫去参加面试,但是不能穿运动服去参加面试。建议选择最体面和大方的衣服。颜色不需要太亮,也要记住不需要穿一些比较怪异的衣服去参加面试。

三、准备个人介绍

建议学生准备自我介绍。自我介绍基本上是姓名、毕业学校、专业以及来自哪里和自己的特殊爱好。当然,无论进行哪种自我介绍,都必须真实,体面,并且可以使用一点幽默来使介绍更加精彩。

参加面试时不要紧张。如果门是关着的,请先敲门并获得许可,然后再进入。门的开合动作应轻巧、平稳和自然。见面时,应该主动向招募者打招呼,并且举止应适当。当应聘人员不要求坐下时,不要着急坐下。一一回答问题。当另一方向自己介绍情况时,应该仔细听。为了表明已了解并感兴趣,可以在适当的时间点头或提问。对重复的问题要耐心,不要表现出不耐心。

 

离开校园进入社会,最不可忽视的是安全。安全是所有事件的前提。安全性不容忽视。

1.就业保障

防止在线欺诈,避免不合理的试用期,注意申请人的真实性和可靠性,注意公司的运营,并防止其成为空壳公司或有不同的计划。

2.财产安全

请保管好自己的手机、钱包、笔记本电脑和其他贵重的物品。严禁过度的饮酒,以免发生悲剧。

3.交通安全

在用工期间适当选择可靠的出行工具,高度重视交通安全。自己单独驾驶时,也是要特别的注意安全,并且注意前后的车辆。拒绝开车疲劳,拒绝酒后开车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