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致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06 10:14:52

亲爱的同学:

你好。

腊月,游子思故乡,学子盼寒假:腊月是一年中富有仪式感的月份。每一年的腊月,都会上演时间的“年度大戏”——旧年谢幕、新岁开启,而今年的腊月,我们将开启一个新的年代,奔向更加灿烂明天。我想,在这样的时候,给你写封信,会是“合时宜”的选择吧?

对于即将开启的假期模式,我觉得我们都应该有所准备。

安全篇

安全无小事。要想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务必要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

1.不到水库、深井、水塘、河道沙坑等地方玩水玩冰。不玩火、学习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等安全常识。不随便触摸电器设备不靠近有电电源,不随便乱动各种插头,不撕拉乱接电线。

2.不在危险的地方玩耍,不做任何带有危险性的游戏,及时远离危险因素。不打架斗殴,不搞恶作剧,不做有损自己和他人的事。

3.外出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证车,不乘坐酒后驾驶的车辆,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4.过年期间不玩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

5.远离校园贷,不要轻信网络里的陌生人,不要随意见网友,不要做刷单等类似活动,远离网络诈骗,远离传销,提高防范意识。

6.不饮用不卫生食物,不喝生水,不吃过期剩饭剩菜,假期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暴食暴饮,不吸烟,不酗酒

学习篇

寒假时间相对完整,愿你热爱知识成为一名“爱知者”。

期末考试的结束,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把所有的一切抛诸脑后。如果你想在几年后考上更高的学府深造,如果你想毕业后能比其他人更好更快的找到一份好工作,应该整理这个学期所学的知识,让“旧知”成为“熟知”,让“熟知”成为“我知”;若是你还可以为获取“新知”做必要的准备,那自是再好不过的事。

同时,我迫切地希望,你能够拥有自主学习、建构知识的能力,让学习成为自觉、自足、自洽的过程——学习力是修炼个人素养的关键因子,我们不可偏废。

愿和知识共行,成为你假期的大概率事件。

社会公德篇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遵守社会公德,时刻谨记文明礼仪规范,是我们每个人应该时刻做到的。

1.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不做任何损害他人利益、危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情。

2.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活动和邪教组织;严禁参与赌博与变相赌博,严禁听、看不健康的音像与书刊,严禁进电子游戏室、网吧、歌舞厅活动,看有益电视节目。

3.孝敬父母、团结邻里、关爱幼小,帮助父母干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锻炼

希望我们都是运动达人愿你热爱运动。

如果你的假期生活的每一天是在懒觉中开始的,那真是令人遗憾的事。

但愿你可以给自己的心灵上一根早睡早起的发条,而不是在游戏和网剧中迷失自我,天天熬夜。

建议你列一张寒假运动清单,尤其是在父母亲戚为你天天做美味佳肴的寒假,你都得提醒自己——锻炼,是日常的功课,懒散的肢体终究托不起一个足够健康的灵魂;锻炼可以使我们的生活积极向上。

实践

希望我们都是社会服务的参与者。

日常忙碌的学习生活,会让你忽略生活世界真切之美。假期是服务社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好时期;你有相对充裕的时间来打量这个世界,并可以尝试着为它做点什么,让你的整个假期充满意义。

最后,我想说的是,愿你多陪陪父母,多和长辈聊聊天,他们真的很想你

祝你寒假愉快,进步可期!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