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关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7 10:35:27
    

通知

按照沧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提高广大师生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培育师生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促进全社会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

一要加强法律政策的解读: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方式及常见手段,使全体师生有效识别非法集资;

二要加强风险意识:对以虚拟任务、虚拟返利、消费返利等名义,以“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物联网”“区块链”等当下热点概念进行炒作的集资行为,及时予以风险提示;

三要加强金融知识普及:要通过举办金融知识讲座等方式,做好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理财观念,着力宣传“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不要相信“竹篮子也能打一筐水”的神话,尤其要针对大学生群体加强宣传教育。着力宣传“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责任自负”,消除师生对“非发集资损失政府买单”的误解和不当期盼。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有总结!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