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第一届科技文化节专栏】智汇科技,创想未来——我院举办科技作品展览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11 16:35:57

第一届科技文化节专栏智汇科技,创想未来

——我院举办科技作品展览宣讲

   为了激发我院学生的自主学习、自主创新的能力,提升同学们创新思维和营造良好的研究氛围,引导同学们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培养同学们动手操作、创新创业能力,5月10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于理科楼二楼第二阶梯教室举办了“第一届科技文化节——科技作品展览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张婧祎主持,金冶纯老师主讲,2018级通信2班范俊宇同学进行科技获奖作品展示,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宣讲会上,金冶纯老师讲述了早期小游戏的诞生,小蜜蜂游戏机、计算机的诞生,以及核与辐射关联学科等相关内容。最后,张冶纯老师为我们展示了第一款家用电脑游戏机,带领大家了解了80年代的电子游戏黄金时期。范俊宇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获奖作品,和同学们分享了放大器的非线性失真装置、PCB设计,讲述了避障寻迹小车演示的制作原理,同时展示了获奖成绩和获奖证书。范俊宇向同学们展示了2021年的工作计划,希望同学们可以加入自己的团队,共同研发出更先进的技术,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一些科技领域的知识,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学生进行科技创新的积极性。让创新成为一种卓越,让创新成为一种时尚,让创新成为一种追求,期待我院学子伴着科技创新的步伐,把研发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撰稿 刘世晴 摄影 陈力 排版 张英亮)

张婧祎同学主持文化节

金冶纯老师正在进行宣讲

通信18-2班范俊宇同学进行科技获奖作品展示

2019级全体同学认真听讲

科技作品展览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