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第一届科技文化节专栏】创中华之科技,蕴华夏之文化——我院举办科技文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16:11:59

 

 

第一届科技文化节专栏创中华之科技,蕴华夏之文化——我院举办科技文化宣讲

 

  为提高我院学生科学文化素质,丰富同学们的科学文}知识、扩展科学视野、打开科幻世界的大门,激发对科技创造、科技创新的兴趣5月5日晚7:30我院于理科楼二楼第二阶梯教室举办科技文化节宣讲”,本次宣讲会邀请了我院优秀教师张春华主讲,韩蕊主持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张春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者生涯中的科研经历与感悟并对天文知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张老师从宇宙与宇宙膨胀现象、牛顿的时空观和爱因斯坦的时空观、高维平坦空间与物理弯曲空间、微观世界与波粒二象性、微观世界与量子纠缠、宇宙加速膨胀现象与暗能量、宇宙物质组成和物理学新革命的到来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此次讲充分激发学生对于宇宙科学的兴趣使学生深切感受宇宙的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韩蕊主持科技文化宣讲会

张春华老师正在宣讲

20级全体学生正在听讲

  随后,同学们交流心得体会,分享自己感兴趣的小知识。信息工程一班的李昕昊向同学们畅谈宇宙奥秘科学教育一班的徐硕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喜欢的超体有感物理一班的刘雨晴分享了自己喜欢的科幻影片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影片的片段。物理二班的冯玉龙介绍了精神旅行者,跨时空穿越。物理一班的王衍硕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科技知识。

    张春华老师的宣讲,向学生们科普了科学知识激发学生对学习和创新实践的兴趣打开宇宙世界的大门丰富了同学们的天文知识,提高了学生科学素养,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营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