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开展“讲课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1-27 08:29:58

我院开展“讲课大赛”决赛

   为切实培养、锻炼同学们的讲课实践能力,增加同学们的讲课技巧,我院在11月25日下午2点于实验楼四楼教学技能训练室开展“讲课大赛”决赛,由副院长程金阁、教师张春华、刘伟伟、杜瓀珂担任评委,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大赛开始之前,同学们认真积极备课,为本次大赛做充分准备。下午2:00,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依次上场,用流畅熟练的话语为同学们讲解自己的教学知识。郭润对“分子热运动”进行讲解,其流利的语言,优美的教态体现了良好的教学风貌,充分调动了本场比赛的气氛。张同旭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来讲述物理理论,并亲自动手用简单的纸条实验来讲述飞机“压强与流速”的问题;王占玮用弹钢尺、海绵、橡皮泥来探究形变,进而得出“弹性形变”和“非弹性形变”,之后采用微小放大法研究不易观察的微小形变;范玉晗通过“音叉实验”和“声音传播实验”来进一步讲解声音的产生和传播;赵玉洁讲解的知识是“质点”,通过举日常生活中的例子,来一点一点贯穿质点的定义;负责讲授“光的反射”知识点的胡艳鑫,通过简单明练的语言和精彩演示实验让同学们接受并理解。参赛人员讲课结束后,由程金阁副院长、张春华老师两位老师来进行总评。整体来看,同学们进行挑选板书的内容、讲解的内容,生活事例的引用很恰当,成效确实进步很大。整个教学模式符合基本的要求,基本功以及教材需要的表述都很到位。但教学能力仍需要继续提高,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综合素质。

  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认真的备课,讲课,得到了学院领导和专业老师的肯定、鼓励,同时也意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评委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要牢记老师的职责: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扎实专业知识,提高教学水平。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大赛受益匪浅,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对未来职业生涯的目标。(撰稿 樊甜瑜 编辑 王一琛 摄影 赵红娟 刘美朔 姚吕斌

  

 

 

物理18-1班张同旭进行讲课

 

物理18-1班郭润同学进行讲课

 

物理18-1班李婷婷同学进行讲课

 

 

物理18-1班王占玮进行讲课

 

物理18-1班胡艳鑫同学进行讲课

 

物理18-1班赵玉洁进行讲课

 

物理18-1班王宁同学进行讲课

 

物理18-1班王嘉文同学进行讲课

 

老师和同学们在听讲

 

 

副院长程金阁进行总结

 

张春华老师进行总结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