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讲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23 17:59:19

我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讲课大赛

11月18日下午,我院课程思政讲课大赛在理科楼11教室进行。本次比赛特邀王锡智教授、李洪臣教授担任专家评委,我院院长郭玉秀、党总支书记迟建文、副院长程金阁、教学督导周贵德、实验室主任张春华担任大赛评委。

参加此次大赛的教师共有6位,分别为黄晓寸、曹明静、石秋红、张冠雄、李园、李强。六位教师结合自己课程的特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在20分钟说讲课时间内,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将思政教育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课程教学中,生动体现价值导向与知识传授的融合。经过打分评议,黄晓寸老师以学院第一名的成绩被推荐参加学校课程思政讲课大赛。

比赛结束后,在我院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讲课大赛听评课会议,专家评委均表示六位老师讲课各有千秋,都能体现专业课程与课程思政的结合,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王锡智、李洪臣教授分别就如何更好的在理工科课程中体现课程思政,如何体现两性一度,如何进行有效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建议。最后院长郭玉秀感谢院外专家的点评,并从坚守专业定位、服务国家战略行业要求;崇尚科学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注重实践育人、培养担当精神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三方面对我院课程思政的推进提出来了要求。各位老师认真听取评委意见,为以后教学积累丰富经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