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拜师结对传帮带 名师引领促提升 ——我院召开2020年新入职教师拜师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17:56:15

拜师结对传帮带 名师引领促提升

               ——我院召开2020年新入职教师拜师会

为充分发挥我院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11月24日下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拜师会,参加会议的有院长郭玉秀、党总支书记迟建文、副院长程金阁、2019年、2020年结对师徒,会议由院长郭玉秀主持。

拜师会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2019年已结对师徒汇报培养成果以待考核。第二环节,2020年新入职教师拜师结对仪式。首先由2019年已结对师徒依次就上学年和本学期工作做指导总结。指导老师介绍指导过程,然后其徒弟从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等方面详细汇报培养成果,同时提出自身今后努力方向,并对学院和导师的培养表示感谢。随后进行2020年新入职教师胡晴晴与张凤华教授拜师仪式。徒弟恭恭敬敬给师傅敬茶并鞠躬致以敬意,礼成后师徒双方在《拜师协议书》上郑重签字,协议从职业道德、教学科研等多方面作出了详细要求。师徒签订的不仅仅是一份简单的协议,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最后,我院院长郭玉秀和党总支书记迟建文分别做总结发言。院长郭玉秀指出青年教师的培养是我院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希望师傅们将多年科研、教学经验和管理工作心得和技能倾囊相授,青年教师向师傅虚心学习,勤学多问,时刻保持工作热情。师徒之间要相互帮扶,互学互鉴,教学相长,共同进步。党总支书记迟建文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的成败在教师。导师要坚守立德树人责任、持续做好青年教师培养,指导成就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进步和全面成长。青年教师要把学习当成责任,主动学习,结合教学与科研工作,带着问题虚心向导师请教。师徒结对,携手共进,共同在教学中积累,在教学中成长,成为一生的良师益友。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