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关于“共克疫情,共树学风”的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9 22:02:07

关于“共克疫情,共树学风”的征文活动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在这艰难的时刻,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特开展主题为“共克疫情,共树学风”的征文活动旨在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加强建筑学子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爱与感恩教育学业学风教育。我们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坚定信心,格遵守学校的防疫工作要求,继续做好科学防疫,适应新的教学方式,确保线上学习质量。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主办,面向17、18、19级学生,举办“共克疫情,共树学风”征文活动。

一、活动宗旨:

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征文活动将本着为同学学习服务,为学生成才服务的宗旨将我们对学习的热情以及对学风形成的认识通过我们自己的文笔展现在众人面前。通过本次征文活动,使学生能够养成好的学习习惯,端正线上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增强成才意识,更是为了让我们的原创文学作品有一个展示的舞台。

二、活动主题:

共克疫情,共树学风

三、活动时间:

1、4月1日向每个班发放征文通知,由班长进行通知,并督促鼓励号召全体学生参与到此次征文比赛中来

2、4月4日前收交各班作品电子版

3、4月5日至10日对上交作品进行评改

四、征文对象: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17、18、19级全体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关于征文

1、征文要求:通过举办“共克疫情,共树学风”征文比赛,使学生能够在疫情期间仍旧保持积极高昂的学习热情,能够全神贯注全身心的投入到线上学习中,传递正确积极向上的学习学风能量。题目自拟,题裁不限,字数800字以上。

2、投稿方式:参赛者把作品交本班的负责人,班级初评由负责人讲优秀作品统一交到物信学院团总支。

(二)征文评比

本次活动将本着“平等、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定,评定程序及标准如下:

初审:由各班成立评审小组,选出本班符合征稿要求的优秀入围稿件

复审:由学院评审小组,各班入围稿件中评选出最终的获奖征文。

六、主办单位: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0年3月28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