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物信学院举办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1 08:43:08
    

物信学院举办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

为提升物理学学科建设水平,提高学院教师科研能力,开阔学生知识视野,20181029日,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高海拔宇宙观测站(LHAASO)管委会委员、江门中微子(JUNO)管委会委员、国家重点项目评审委员会委员喻纯旭教授应我院邀请,在学校冀春音乐厅举办了《高能物理实验方法及NKHEP研究》学术讲座。沧州师范学院校长云电军、科研处处长王建珍、教务处处长吕炳君、人事处处长李健出席。讲座由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玉秀主持,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物理学专业在校生共计240人参加。

首先,由沧州师范学院校长云电军教授为喻纯旭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之后喻教授在讲座中根据南开大学目前在北京谱仪Ⅲ上取得的诸多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能物理实验研究的方法和当前的一些热点问题;同时介绍了南开大学参加的暗物质实验。喻教授指出基础科学是重要的,其发展影响深远,HEP是重要的前沿科学,给人类提供许多优秀的文明,非常优秀的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最后他结合我校“明德博学 知行日新”的校训鼓励年轻人要顶天立地,先立地,接地气,脚踏实地,立足脚下;后顶天,增内涵,扩外延,发展是硬道理。

喻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幽默、富有启迪性,不仅让学生了解了粒子物理前沿知识、开阔了学生眼界,同时也极大地引起了广大师生对高能物理的浓厚兴趣。

校长云电军为喻纯旭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南开大学喻纯旭教授在冀春音乐厅为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讲座

物理学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