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2016级物理学专业赴八中进行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2 08:30:52
    

2016级物理学专业赴八中进行教学实践活动

2018514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物理学一班同学65人,在王金德、李燕老师、李袖强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沧州市第八中学观摩学习。

在本次观摩学习中,首先听了两位优秀教师闫老师和王向阳老师的复习课。王老师为我们分析了教授新课和复习课的区别,传统教学更注重实验法教学,复习课应注意教学方法,复习课内容繁琐,应突出知识网作用,整理知识点与错题。

教学是有技巧的,需要我们逐步摸索。王老师说道,他步入讲坛已有18年,教学方式也经历了几个阶段。第一阶段,初入讲台有冲劲儿,想要把知识全都教给学生。第二阶段,讲难题,拔苗助长,不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第三个阶段也就是慢慢成熟的阶段,有了自己的教学技巧。并指导我们在学习中应向老教师求教怎样能吸引学生,怎样更好地上一堂课。

听课结束后进入同学提问环节。宫姿璠、曹会菊、何玥瑶、赵新杰等同学提出了教学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闫老师和王老师认真的为大家一一解答,倾囊相授。最后,老师带领同学参观第八中学的图书馆、美术馆等场地。

在以实践为主的现代化教育理念下,此次活动使我院学生尽早地接触课堂,促进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我院学生的实践教学能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记者 何玥瑶)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