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物信学院举行施建荣研究员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7 16:57:04
    

物信学院举行施建荣研究员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

为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加强物理学专业建设,为师范类专业认证做准备, 201864日,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LAMOST(大天区面积多目标光纤光谱天文望远镜)运行与发展中心观测运行部主任施建荣研究员应我院邀请,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LAMOST光谱巡天进展及未来计划》的专题讲座。学校科研处处长王建珍、教务处处长吕炳君、人事处处长李健出席,物信学院院长郭玉秀主持,共计500名师生参加。

首先,由人事处处长李健为施建荣研究员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仪式结束后,施教授详细讲解了国家大科学工程LAMOST的特点和优势,先导巡天、第一期光谱巡天情况,利用LAMOST观测获取的光谱取得的在活动星系核类星体、银河系的结构和演化及一些特殊天体的等研究方面成果,还介绍了第二期光谱巡天计划等。

讲座不仅让师生了解了相关学科前沿,同时也极大地开阔了学生视野。学院希望老师抓住机会虚心学习提高水平,希望学生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练好本领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讲座会场

李健处长为施建荣研究员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施建荣研究员作报告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