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6-20 00:20:55

                               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本学期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愉快的暑假即将来临,在同学们将要回家和亲朋好友团聚之际,为确保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幸福、健康、文明、安全的假期,物信学院在这里温馨提示

 一、离校注意事项:

1,离校时要注意保持宿舍环境整洁离校时要打扫好宿舍卫生;

2,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离校管好宿舍门窗,锁好衣柜,贵重物品随身带走;

3,最后一个离校同学将宿舍总闸关闭,确保假期宿舍安全。

4,回家途中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不做黑车,保管好身份证、学生证等重要证件;

5,乘坐高铁、火车、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6,假期在家要注意人身安全,不要去河边、池塘等危险场所玩耍;

7,谨防诈骗,提高警惕,防止网络诈骗;

8,严防传销组织,在选择实习场所和实践活动地点时,要注意证实其正规性和真实性,避免受到伤害,造成损失。

 

二、暑假出行注意事项:

1.坚持暑假期间做好疫情防控。请同学们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少去人员聚集场所。出行期间要配戴口罩、勤洗手,尽量采用点对点、一站式的安全方式出行,暑假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2、注意道路交通安全。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无证不得驾驶机动车辆,拒乘非法营运车辆。

3、不到水库、江河、建筑工地、屋顶等危险区域玩耍,不去冰上玩耍,小心冰窟窿,防止溺水、触电、失火、坠落等事故发生。

4.规范一言一行,维护我校的良好形象。暑假期间,同学们离开校园,回到家庭,走入社会,要时刻做到讲文明,懂礼貌。

5.树立安全意识,享受假期平安美好时光。健康是所有梦想的支点,安全是美好人生的保障,同学们能够平安愉快地度过假期,是每一位家长、老师和学校的最大心愿。

6.注意防暑防汛防雷防震。夏季气温高,天气炎热,又适值汛期,同学们外出时要注意防暑、防雷安全。时刻提高防汛和防震常识教育,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7.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安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食物,防止食物中毒。做好各种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8.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不做违法乱纪的事,自觉抵制社会不良诱惑。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等不利于身心发展的活动,不参与任何非法集会活动等。

 

三、利用假期好好提升自己。

1、在假期间保证生活有规律,不要熬夜,注意饮食健康,学会爱护自己的身体。

2、安全用网,谨防诈骗,不刷单、不在不正规的平台进行交易、不分期贷款购物,要学会为自己合理理财,做个有规划的人。

3、杜绝沉迷网络游戏,合理健康上网

4、制定学习计划,提前预习下学期将要学习的知识,假期放松身心的同时不要放松学习。

5、百善孝为先,多帮父母做些家务,给父母多些陪伴。

7、崇尚科学,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

8、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暑假是自我突破的机会,要尽可能的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找到自己的兴趣,去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不虚度光阴,趁年轻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10车票紧张,请同学们根据开学时间提前购买返校车票。

   

每次归家都是一种向往和享受。暑假不仅仅是万家团聚、走亲访友的日子,也是同学们总结自我,调整身心,为新一学年更好地学习、工作做准备的最佳时机,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暑假时间,科学有序地做好安排,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有意义的假期

撰稿人:刘世晴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