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物信学院开展“富饶禾下梦,光盘我争先”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06-06 16:44:54

物信学院开展富饶禾下梦,光盘我争先”主题团

202161日晚上7点30分物信学院开展富饶禾下梦,光盘我争先”主题团课。团课由韩蕊、李昕昊主持2020级学生参加。

            主持人韩蕊对团课进行讲解

为悼念袁隆平院士,勉励广大学子学习袁隆平院士的伟大精神,当思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倡导珍惜粮食,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我院开展富饶禾下梦,光盘我争先”主题团课。

           同学们认真听团课讲解

团课开始,韩蕊、李昕昊两位主持人带领同学们齐唱团歌。随后,两位主讲人带领各班了解生活中的浪费现象,用数据直观说明目前存在严重的浪费现象。其次,主讲阐述了何为光盘行动、光盘行动要如何践行。最后,提出节约粮食的建议及方法。在思想上引导学生要珍惜粮食,杜绝铺张浪费。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通过富饶禾下梦,光盘我争先”主题团课,同学们深刻了解了袁隆平院士对全世界做出的贡献,并深刻理解袁隆平院士强调的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精神。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在一点一滴中厉行节俭,践行光盘行动。


责编:王一淼 张雨欣

编审:迟建文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