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召开“天下乘凉梦,十里桃花香--悼念袁隆平院士”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5-25 13:05:00


我院召开“天下乘凉梦,十里桃花香--悼念袁隆平院士”主题班会

 为悼念“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5月24日晚上6:00,我院于理科楼一楼第一阶梯教室召开“天下乘凉梦,十里桃花香--悼念袁隆平院士”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陈文文老师,张冠雄老师,杨玉坤老师主讲,2019级全体同学、2018级全体同学、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开始,辅导员讲述了袁隆平院士一生的的伟大成就,袁隆平院士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的研究,解决了中国乃至世界的温饱问题,为表达对袁老先生的深刻悼念,在此次会议上各年级辅导员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求:1.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2.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3. 拒绝“剩”宴,倡导“光盘”4. 加入光盘行动,节约从我做起,再次强调了光盘行动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各班班干部带领同学们观看了袁隆平院士的纪录片,了解袁隆平院士一生的传奇故事。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为袁隆平院士的生平经历和获奖荣誉发出阵阵赞叹,同时为袁隆平院士逝世感到悲伤悲伤。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了袁隆平院士一生所作出的贡献,深刻意识到光盘行动的重要性,并化悲伤为力量,继承袁隆平院士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同时本次班会也提高了我院生节约粮食意识,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我院同学定会牢记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张冠雄老师进行讲解 

  

 杨玉坤老师进行讲解  


 陈文文老师进行讲解 


 2017级同学认真听讲


 2018级同学认真听讲

2019级同学观看视频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