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的备考之路(二十一)|我的考研心得
发布时间:2020-06-13 00:15:59

我的备考之路(二十一|我的考研心得

又是一年毕业季,经过一路风雨兼程、艰苦持恒的备考奋斗,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考研学子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那些曾经经历阴雨,挥洒汗水的同学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阳光与彩虹!考研路上,大家都有深刻的感悟和心得。这些感悟和心得或给后来考研人启迪,或激励后来考研人前进。为了让更多的有考研意愿同学了解考研备考过程、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决心、掌握学习方法,我院特决定开办“传承考研精神,共勉前辈心得”专栏,供同学们阅读借鉴,让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与学习过程,深刻地体会考研人的心路历程,实现考研梦。

大家好,我是2016级信息工程1班的廖锦颖,我上岸的学校是哈尔滨工程大学,专业是网络安全技术与工程。初试科目为三门公共课,政治、数一、英一和两门专业课,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对于各门课程的复习,下面是我个人小小的经验,仅供参考。

政治:对于政治我觉得只要跟徐涛一个老师做笔记就行了,然后做肖秀荣的1000题,通过这些,政治选择题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然后是政治的客观题,可以背肖秀荣的肖四。或者你也可以关注徐涛老师的公众号,在后期他会在公众号中领着同学们一起慢慢的背客观题的考点,带着你分析解题思路,随后在最后背他出的押题卷,即使有没压中的题目,但通过之前的背诵也能拿到很好的分数。

数学:数学可以说是考研中最重要的一门科目了。所以对于数学的时间投入也应该是最大的。因为我数学不是很好,所以在这我也没有什么好的建议给大家。但是我觉得主要就是基础要打好,然后最重要的是多做题。

英语:英语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背单词,其他都是次要的,如果单词都不认识,再多的所谓解题技巧也白搭。我是从暑假开始背考研词汇的,当然,如果时间不够,你也可以选择背真题中出现的词汇。阅读理解是英语中占分值较多的部分,所以阅读理解非常重要。对于阅读理解,我建议跟唐迟老师的课程,长难句和解题技巧他都讲的明明白白。作文可以看刘晓燕的保命班,然后总结一个属于自己的模板。当然也可以跟王江涛,背十几二十篇范文,这个就看个人选择了。

专业课:专业课我主要看的王道的书和视频,视频我之前看的还是网盘上盗版的视频,还要开会员,着实心疼。但是现在在B站就可以看到王道官方上传的正版视频了,可以说是非常方便。然后除了王道的书上的习题外,还可以从网上找一些习题集来做,比如数据结构1800题之类的。因为王道的书上的习题比我报考学校的题要难,并且考试的知识点也很全面,所以在做完王道的书上的习题之后再做真题是比较轻松的。

最后我认为对于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心态问题了,考研成功的理由有很多,但考研失败的原因有且只有一个,那就是:三心二意。我们在准备考研时就要下定决心的,不能在考与不考之间徘徊,不要把考研当成一个平衡的手段,觉得考不上还可以工作,这样的心理对于考研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考研需要耐心、信心、忍受寂寞,还要学会适当放松。在我们选择了考研这条路之后就要坚定这条路,不要朝三暮四,虽然这非常困难,但是却很重要。愿学弟学妹考取自己理想的院校!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