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的备考之路(十九)|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0-06-12 23:55:45

我的备考之路(十九|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

又是一年毕业季,经过一路风雨兼程、艰苦持恒的备考奋斗,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考研学子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那些曾经经历阴雨,挥洒汗水的同学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阳光与彩虹!考研路上,大家都有深刻的感悟和心得。这些感悟和心得或给后来考研人启迪,或激励后来考研人前进。为了让更多的有考研意愿同学了解考研备考过程、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决心、掌握学习方法,我院特决定开办“传承考研精神,共勉前辈心得”专栏,供同学们阅读借鉴,让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与学习过程,深刻地体会考研人的心路历程,实现考研梦。

 大家好,我是来自2016级信息工程专业的梅玉,我所考取的是大连海事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初试科目为数学一、英语一、政治、电路与信号系统。接下来是我在准备考研过程中的一些小的经验,希望对2021届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择校阶段

准备初期,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充裕。大家提前选好学校会给后期专业课的学习留出充足的时间。如有考大连海事通信专业的同学也可以联系我。

数学的准备阶段

资料:汤家凤的高等数学讲义、李永乐的线性代数、余丙森的概率论、接力题典1800、真题、李林四套、六套

数学是我在考研阶段准备时间最长的一个科目,也是花费时间最多的一个科目,希望大家务必要重视。3月—7月初是基础阶段,可以配合视频、接力题典1800来学习。我建议大家直接在书中做笔记,这样效果会更好。暑假期间,可以强化基础,继续练习接力题典1800,同时开始进入强化阶段,这部分最好也要配合视频。到了10月末要进入真题阶段了,前期拿2005年以前的题来练手,2005年之前的真题做一遍就差不多,2005年以后的最好做3遍,每做一套题,要注意总结。到了11月末12月用李林的四套、六套做最后的强化。

英语的准备阶段

资料:百词斩app、红宝书、考研真相、王江涛高分写作

第一轮复习在3—6月,这半年主要是单词背诵,建议使用百词斩,每天打卡,红宝书每天一个单元。7、8月主攻真题的阅读部分,配合唐迟的视频,一段一段去翻译,虽然这样进度很慢,后期效果会很明显。10月份再开始其它题型的练习。作文部分10月份开始就可以,刘晓燕的英语作文模板特别好,到时候可以去看下。最后几个月要反复练习真题并背单词。

专业课的准备阶段

资料:课本、历年真题

最好暑假就开始过专业课的基础部分,有的学校会有自己的课本,直接跟着课本学就可以,练习课后题。9月以后反复练习真题,每做完一年的真题都要总结,把易错点总结下来。我专业课考的是电路分析和信号与系统两本书。如果大家考信号与系统公式特别多,建议大家提前总结在一张纸上,每天扫一眼。

政治的准备阶段

资料:徐涛核心考案、1000题、肖四肖八

政治主要是好好做选择题看解析、背肖四、肖八。最好9月末开始。

学习心得:

考研就是一个时间和效率的问题,效率真的很重要,前期合理分配时间后期才能有条不紊。每个人的基础不一样,方法也各不相同,不必要完全照搬别人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心态和坚持同样也很重要,永远不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最后心态一定不要崩。坐得住,耐得住寂寞,禁得住诱惑,适当运动保持健康,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最后,感谢物信学院的老师在考研前后为我们这些考研学子做的一切!你们辛苦了!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