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的备考之路(十八)|我的考研心得
发布时间:2020-06-12 23:50:51

我的备考之路(十八|我的考研心得

又是一年毕业季,经过一路风雨兼程、艰苦持恒的备考奋斗,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考研学子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那些曾经经历阴雨,挥洒汗水的同学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阳光与彩虹!考研路上,大家都有深刻的感悟和心得。这些感悟和心得或给后来考研人启迪,或激励后来考研人前进。为了让更多的有考研意愿同学了解考研备考过程、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决心、掌握学习方法,我院特决定开办“传承考研精神,共勉前辈心得”专栏,供同学们阅读借鉴,让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与学习过程,深刻地体会考研人的心路历程,实现考研梦。

大家好,我是16级通信一班的郭欣然,我考取的学校是浙江工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下面简单分享一下我的考研心得,希望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首先我觉得考数学的同学一定要早复习,我差不多是在2018年的11月份买了新东方的数学网课,并开始准备考试,对于数学这门课,尤其是数学一,需要学习的内容很多,知识点也需要归纳整理。大约到2019年的10月份开始就必须成套的做数学卷子,我做的比较晚了,以至于刚开始找到了感觉就马上要考试了。其次就是专业课,建议多联系所报考学校的师哥师姐,最重要的还是每年的真题,需要多做几遍,不会的可以去问咱们系的老师。英语,我报的是考虫的英语班,每天都要保持学习英语的状态,这个就是日积月累的过程,当然老师也会讲一些方法。

在校期间建议大家还是可以多学习一些技能的,因为后来你就会发现这些都将会成为你的优势。在校期间我获得英语四六级证书,教师资格证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当然专业的比赛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有机会可以参加,一定要去锻炼自己。

考研很辛苦,图书馆有的人今天来,明天来,后天可能就再也不来了;考场上,前桌考政治的时候还在,考英语的时候却不见人影。只要你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惊喜的。我也知道,考研心态很容易崩。所以,在我备考期间特想感谢一直陪伴我的小伙伴,是因为她让我觉得每天的学习不那么枯燥。除此之外我觉得每天也不要太紧张,高效学习很重要。

考研是个打磨自己的过程,百炼方能成刚,这个过程之后,一定能够成为更加出彩的自

己。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