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的备考之路(十七)|我的考研心得
发布时间:2020-06-12 23:50:43

我的备考之路(十七|我的考研心得

又是一年毕业季,经过一路风雨兼程、艰苦持恒的备考奋斗,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考研学子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那些曾经经历阴雨,挥洒汗水的同学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阳光与彩虹!考研路上,大家都有深刻的感悟和心得。这些感悟和心得或给后来考研人启迪,或激励后来考研人前进。为了让更多的有考研意愿同学了解考研备考过程、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决心、掌握学习方法,我院特决定开办“传承考研精神,共勉前辈心得”专栏,供同学们阅读借鉴,让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与学习过程,深刻地体会考研人的心路历程,实现考研梦。

大家好,我是2016级通信1班的陈鑫垚,我考取的学校是重庆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在校期间多次取得了班级第三、第五等的成绩,并再学习之余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丰富了阅历的同时也完善了自身的性格。

回忆去年的考研经历,一切都历历在目,曾经有过迷茫、想放弃的念头,但是最大的感受会是感恩,感谢去年努力付出的努力成就了现在的自己。总结了我的考研的经验,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叙述:

第一阶段:准备阶段。这个时候需要确定自己的动机也就是自己的动力,当你充满了动力做起事情便会事半功倍。当然只有动力是远远不够的,这需要我们付出很大的努力,考研是一个很残酷的战场,我们打响的是一场无声的战争,我们准备的越充足便会获得更大的优势。

第二阶段:选择阶段。选择院校很重要,需要了解的很多。我们需要清楚自己想要考取的是好的学校或者好的专业。根据自己的兴趣而定,实事求是,选择自己有把握的院校。我们也可以结合专业前景去考虑。

第三阶段:复习阶段。制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清楚自己每天的任务。静下心是最重要的。在自己心情浮躁时可以适当让自己放松,然后积极投入考研学习中。面对困难不退缩不放弃,只要坚持到最后便是胜利。

最后,祝愿所有为了考研努力的同学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考研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只要你坚持不放弃,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当你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瞬间你会发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