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的备考之路(四)|我的考研追梦之旅
发布时间:2020-06-12 22:11:08

我的备考之路(四)|我的考研追梦之旅

又是一年毕业季,经过一路风雨兼程、艰苦持恒的备考奋斗,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考研学子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那些曾经经历阴雨,挥洒汗水的同学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阳光与彩虹!考研路上,大家都有深刻的感悟和心得。这些感悟和心得或给后来考研人启迪,或激励后来考研人前进。为了让更多的有考研意愿同学了解考研备考过程、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决心、掌握学习方法我院特决定开办“传承考研精神,共勉前辈心得”专栏,供同学们阅读借鉴,让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与学习过程,深刻地体会考研人的心路历程,实现考研梦。

 

16物理一班   郭殊   报考学校:首都师范大学  报考专业:学科物理

 

择校

我的愿望是将来做一名教师,所以在同伴们都考量子理学学硕的情况下只有我报考了专硕,两年制的专硕更倾向于培养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很契合我的发展方向

定好大致考研方向后我开始了择校因为我想在离家近的学校上学,而且我喜欢北京这座城市,北京的教育是全国的风向标,读研期间学校也会安排在北京的中学实习,通过实习能积累丰富前沿的教育经历。加上术业有专攻,自己更倾向于师范类院校,那就首师大和北师大了,我在网上查阅到北师大没有开设学科物理这个专业,于是我把首都师范大学作为自己的考研目标学校

备考

最难的时期是刚开始的时候和临近考试的时候。刚开始准备考研时存在好多不懂的问题,面对不知学到何时何种程度的专业课难免会对自己产生怀疑,尤其是教育综合这门考试,需要背大量的东西作为一名理科生,我缺少一定的背诵方法常常背了就忘,但是自己始终没有动摇过慢慢的,我找到了记忆的方法,背书也逐渐有效率了。第二个艰难的时期是进入到12月份,这时身心已经有些疲倦了,想着赶紧考完结束放松一下,但又对考研充满担忧,只能是咬牙坚持不敢有丝毫松懈。

心得体会

考研期间最好有一起复习的小伙伴,可以拓宽自己的视野和信息量;

一旦下定决心,就不要因为自身水平和目标院校怀疑自己,其实大家都是从同一个起跑线出发,既然选择了,就坚持走下去,不放弃

偶尔有特别烦恼或者实在学不进去的时候,就不要逼迫自己了,适当放松一下,然后以更专注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当中。

感谢

在此我非常感谢学院的栽培,尤其是在考研期间,学院老师非常照顾考研学子,每次遇到不会的题请教老师他们总是十分耐心地讲解。在临近考试时,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考虑十分周到,给我们发放文具,并特意制作了物信学院刻度尺来作为纪念和鼓励,担心学生们考研的两天路上遇到堵车的情况,老师们便早起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来接送学生······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是我坚持到最后的坚强后盾。感恩母校,感恩物信学院!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