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的备考之路(三)|我的考研追梦之旅
发布时间:2020-06-12 22:08:38

我的备考之路(三)|我的考研追梦之旅

又是一年毕业季,经过一路风雨兼程、艰苦持恒的备考奋斗,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考研学子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那些曾经经历阴雨,挥洒汗水的同学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阳光与彩虹!考研路上,大家都有深刻的感悟和心得。这些感悟和心得或给后来考研人启迪,或激励后来考研人前进。为了让更多的有考研意愿同学了解考研备考过程、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决心、掌握学习方法,我院特决定开办“传承考研精神,共勉前辈心得”专栏,供同学们阅读借鉴,让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与学习过程,深刻地体会考研人的心路历程,实现考研梦。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物理学专业16物理1班的张春贺,我考研考取的是西北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我很荣幸能有这样的一个机会,让我说一下自己在校期间的表现和考研的奋斗过程。

我在班级中担任学委一职,通过大学四年不懈努力地学习,我在各方面均表现良好。每年都会获得学院奖学金和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其中有幸获得过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除了课堂学习之外,也积极参加了各种考试,先后取得了普通话证书、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和高中物理教师资格证等证书。

对于考研来说,我个人认为选择好考研学校十分重要,大家可以评估一下自己的实力再做选择,切莫盲目的听从别人的建议。与此同时,大家也不要因为我们是二本院校而不敢去选择985、211这样的高校。大家要相信自己!在考研这条路上,只要坚持地学下去,你一定会考上目标院校的。

当你确定目标院校之后,你可以通过辅导机构、QQ群、淘宝等等方式去寻找考研真题。从真题中,你可以知道近几年出过哪些题型以及知识点,对于日后自己复习有很大的帮助。在备战考研的过程中,千万不要自我感动,专业课的书你看过几遍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记住了书上的知识点并且会做题、会应用。由于每个学校考试的范围不同,在这我就不推荐书籍了,大家按着所考学校招生简章的要求购买即可。

当考研准备工作做好之后,剩下的就是按部就班、脚踏实地的学习了。考研就像你在漆黑的夜晚里奔跑,这一路上你可以胆怯、哭泣、退缩,因为你不知道天什么时候会亮?但是,你要清楚,只要你坚持一直跑下去,天总会亮!所以,从你下定决心准备考研那一刻开始,一定要坚持下去!

我很荣幸在沧州师院读过书,这里的老师让我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同时在潜移默化中也学会了做人的道理。我衷心的感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各位老师,是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帮助我顺利考上了西北大学,同时也祝愿学弟学妹们考上心仪学校,一战成硕!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