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业须自觉——我院对部分学生进行学业督导
发布时间:2020-05-15 18:10:16

学业须自觉——我院对部分学生进行学业督导

近段时间,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线上“学习教育与学业预警”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我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通过视频会议、线上座谈形式,同上学期考试不及格两科及两科以上的同学展开谈心谈话,督促他们找到成绩落后的原因,教育学生更好的学习,制定了一对一帮扶方案,促使其提高学习成绩。

首先,辅导员老师对我校学位授予、学分制、学业管理办法等方面的制度进行详细解读,以此来提醒、勉励学生重视学习、端正态度,从而更好地投入学习中去,以免追悔莫及。做到绝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在学习上掉队,在大学生活中迷失。老师们特别指出了关于考试不及格以及补考的一些规定,希望学生能明确学习目标以及方向。因为一旦考试不及格要涉及重修甚至影响毕业,重修可能会因为课程时间冲突而被搁置,很有可能再次挂科,以免这些麻烦的情况发生,更甚者,会因为考试不及格而导致学分绩点不够,造成留级或者不能毕业。时间匆匆如流水而逝,社会上的机会也是可遇而不可求,也许就因为留级一年而错失良机,耽误人生发展而后悔、懊恼。

此外,针对考试不及格科目相对较多的同学,辅导员老师还与学生家长进行电话沟通,希望通过家校共同合作,让学生能够重视学习,在成绩上有所进步。本次所有被学业督导的学生都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学业改进计划书,找出了自己成绩落后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改进计划,比如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各科学习计划,改掉自己不主动的学习态度,养成做课堂笔记的习惯,多向老师和同学请教不懂、不会的问题,通过课前预习和课后练习巩固知识,并表示今后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全体同学要更加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成绩,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做好人生规划,为以后的人生打好知识基础,绝不因为机会来了而没做好准备而懊恼,青春绝不因碌碌无为而荒度。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