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李思:让青春不留遗憾
发布时间:2018-05-24 11:25:23
    

让青春不留遗憾

——2018届毕业生就业事迹材料

班级:通信14-1   姓名:李思

我是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2014级一班学生李思,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并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事迹,大三准备考研也失败了。于是在寒假的时候去支教的火苗在我心中燃起。我开始密切关注支教的一些帖子,在微博上开始咨询一些支教相关的事宜,但是由于马上要过年了,教育局的领导们也都放假了,所以打的每一个电话得到的回复都是3月中旬才有明确的文件。

等到三月中旬就迎来了我大学的最后几个月时光,我更加密切关注各个教育局的官网,游走于各个教育局下发的文件中。那时候我满脑子都是阿合奇、阿图什、阿克陶等等这些县的名字,因为南疆的教师资源及其缺乏,我还一直再考虑去哪个县比较合适。后来阿合奇的教育局的领导告诉我,我可以先进行网络面试。于是我放弃了其它县的机会,开始一心准备阿合奇县的面试。面试的形式就是说课,于是我准备了一篇初中二年级的语文课文,面试之前我也找几个同学练过,所以正式面试时也不是很紧张,说课完成后面试老师提了几个文学方面的问题,他没有想到我一个理科生竟然全说出来了,于是老师说原则上初中语文是不招收理科生的,但是看我特别诚恳,文学功底也比较扎实,也可以破格录取。紧接着第二天,我收到了让我去兰州签约的消息。我那时候就一心想着去支教,所以也没有考虑到路途的遥远,买了机票,第二天就飞到了兰州。就这样,我即将开始我为期三年的支教生活。

我不知道未来的三年支教生活我将得到什么,我只想让我的青春不留遗憾,用我微不足道的力量为西部的教育发展添一块砖加一块瓦。其实支教的念头在大学四年里从没有停止过,只是到了这个时候我觉得我必须用我的实际行动来实现我的梦想了,作为一名准援疆教师,我定会用我的青春热血滋养这片土地。

 

李思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