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物信学院举办新时代筑梦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06-15 09:09:37
    

物信学院举办新时代筑梦演讲比赛

2018610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理科楼二阶梯教室举办新时代筑梦演讲比赛,此活动由读书演讲社主办,指导老师为党总支书记潘治钢和辅导员张冠雄,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与师生座谈会的讲话不仅是对北大师生,更是对全国千千万万师生的一种指导,一番鼓励。要做一个合格的当代大学生就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要求去做,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展示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院举办新时代筑梦演讲比赛。首先,主持人张博、刘笑宣布比赛开始,15名参赛人员依次上台演讲。练好真本领 筑梦新时代这句话都会从每个参赛者的口中喊出,辛娜妹的《今天,你努力了吗》振奋人心,通过真情实意的演讲表达出自己的内心情感;李倩影的《把握光阴让青春无悔》话语朴实,情感真挚,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把握每一分钟;马岩青的《阅读名著,筑梦文化自信》从《红楼梦》到文化自信,我们应尽最大的努力去维护,这是我们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最后是张博同学发表他自己的即兴演讲,听前面参赛者演讲和自己的有感而发,情真意切,获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为16级物理二班的辛娜妹;二等奖为17级物理学马岩青,17级通信工程一班高田璠;三等奖为17级物理学孙建强,17级物理学李倩影,17级信息工程张博。潘书记为以上同学颁奖,并给予鼓励,同学们给予热烈掌声,演讲比赛到此结束。

最后,潘治钢讲话说,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为了给同学们一个舞台,给大家展示的机会、锻炼的机会。我们应坚持三个教育主线,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学习人才培养方案,三是学习学生手册。每一名学生都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梦、青春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学习好真本领,报效国家。在大学期间,要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赵晓磊 编辑 张馨怡)

 

17通信1班沈佳美同学演讲题目为《我的筑梦时代》(摄影 郭檬发)

17信息工程班张博同学的演讲题目为《激扬青春》(摄影 郭檬发)

潘治钢为演讲比赛获得一等奖的辛娜妹同学颁奖(摄影 郭檬发)

潘治钢发表讲话(摄影 郭檬发)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