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发布时间:2021-04-14 16:16:00

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为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髓与内涵,同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教师思想水平,323下午,杨玉坤老师带领物信学院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集中学习展开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会议。我院迟建文书记、全体教师老师参加,杨玉坤老师做主旨讲座。

  全体与会领导、老师通过在本次会议学习中,再次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教学指导思想,产生深刻共鸣,并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会议最后,迟建文书记郑重总结发言并分别阐述“立德树人”的要求、追求以及有限途径。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立德树人,是教育事业发展必须落实好的根本任务。我院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立德树人的要求是弘扬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的追求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是学史力行,以史育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

  学校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领域,是整个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都是我校应当承担的重大责任!我院要把党的思想领导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内驱动力,认真学好每一次习近平基础教育思想研究工作,不负总书记多次在考察、会议、回信中对高校关于“立德树人”的要求和嘱托,为教育教学工作、立德树人任务贡献我院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 刘世晴 排版 张雨欣)

 



物信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