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物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05 21:13:56

物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为使全体教师学习好、领会好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用全国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学院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6月2日下午,迟建文书记带领我院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凝聚共识、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听后令人振奋鼓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进行了去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回顾。国内生产总值99.1万亿元,增长6.1%;中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暴露出不少薄弱环节。第二部分提出了今年的重要目标。2020年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第三部分从抗疫、财政、就业、教育和社保等方面指出了今年的工作重点。

通过视频会议学习,全体教师一致认为国家2019年取得的可喜成绩、2020年疫情防控成绩令人振奋, 2020年接下来的主要目标和工作部署,体现了党和国家的为民与担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篇幅虽短,但每一个字都是干货、实货,句句都有“含金量”,最大程度地体现了务实和实干。报告回应了各方关切、反映了各方期待,突出民生导向,起到了“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的作用。大家认为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着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做强教学培育工程,以更加扎实的成绩,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专业人才。

党总支书记迟建文针对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指出作为高校教职人员,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落实好课堂思政工作,做好课堂育人。同时辅导员老师要认真研究创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政治引领,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强化价值引导,深化实践教育,抓好学生社团建设,完善精准资助。提高管理、教育、服务学生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跟上时代要求。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更要从落实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要求做起,从落实工作作风和纪律建设整治突出问题的工作要求做起,从落实复学复课及毕业生返校的工作要求做起。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