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积极分子参加学校组织的马克思小组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15:01:04
    

 我院积极分子参加学校组织的马克思小组实践活动

2019416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通信17-1班王瑞,信息17-1班纪雅心、姚晨光在杨玉坤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学校组织的“马克思主义小组”实践调研活动。

实践小组先来到圆明园遗址参观。圆明园被毁的悲剧,曾是中华民族屈辱的象征。走进圆明园,老师和同学们看到遗址虽在,遗迹荡然,不禁感到悲愤,同时也更加珍惜当下的和平生活。随后同学们来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一踏入纪念馆,一面铜质抗战雕像便映入眼帘,给人雄壮肃穆之感。接着,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浏览了珍贵的抗战照片,仔细聆听了让人热血沸腾的抗战故事。一张张照片如同一架时空穿梭机,带我们真切的了解了那段峥嵘岁月。一件件历史遗物将历史画卷重新铺展在我们面前。当看到民族英雄赵一曼和其儿子的合影时,看到她在赴死前写给儿子的书信时,一股酸意不禁涌上心头。这只是一名普通的女性,一位平凡的母亲啊,而她却在国家危难面前毅然舍弃小我,在敌人的酷刑下坚贞不屈,壮烈牺牲!接着我们进入了最沉重的一个展厅——南京大屠杀展厅,那一幕幕惨状的画面让人不忍停留!那一具具尸体都是我们的同胞啊,让我们如何能不心痛!一路肃穆,我们徒步来到卢沟桥遗址。站在桥头举目远眺,两列形态各异的小狮子分居两侧。眼前的景象是修葺过的,没有想象中的严重残破,依然可以欣赏雕刻者的精湛技艺。只是有一部分石狮残破过于严重无法修缮,残破的石雕不禁惹人心疼,更勾起人们对当年日军罪行的愤怒!我们眼前仿佛出现了无数抗日英雄浴血奋战的情形,他们的鲜血曾经染红过这里。怀着对烈士们的深深缅怀,我们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烈士们用苦难和生命换来的。

历史不应该被忘记,更不能被重演,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坚决捍卫和平,反对战争!通过这次爱国主义实践学习活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的爱国热情更加高涨。我们要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让我们共同为建设更加富强的祖国而奋斗!

 

同学们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同学们参观卢沟桥

圆明园合影

抗日战争纪念馆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