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物信学院召开学情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20:22:57

物信学院召开教情学情分析交流会

为让辅导员老师和任课教师全面了解学生的情况,使教育、教学有针对性,做到因材施教,形成育人合力。5月11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学情交流会。参会人员为2018级、2019级、2020级各任课老师和辅导员老师。

2018级学情交流会上,辅导员老师和任课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所了解的学生的情况。通过学情交流活动,让辅导员老师了解了学生学习态度、听课情况、作业情况、学习的成绩等课堂表现和学习情况便于及时、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学生。任课教师也对所授课学生有了更多更全面的了解,便于因材施教,促进专业教学效果提升。

2019级学情交流会着重从各班班情、学情及个人表现进行了分析,并从开学以来班级的整体状况、学生的表现入手,让辅导员对整个年级的学情有了大致了解。会上,各位教师把自己所带学科进行了汇报分析,总结前一阶段的得失,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有针对性的实施计划,并提出部分学委的工作能力亟需加强;辅导员陈文文也着重向各位老师反馈了本年级学生的现状及思想动态,并提出了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希望老师多多关注某些特殊学生,帮助他们更好的完成学业。

2020级学情交流从两方面展开。一是班委作为角度。所有一年级班委都能做到以身作则,团结带动整个班级。且成绩表现相对突出。尤其表扬了通信工程专业学委索晓阳和物理一班范嘉凯。二是从班级整体表现出发。从线上学习到军训再到线下上课,大部分学生能够比较快的转换和衔接。但仍有部分学生跟不上老师的进度,需要课下花更多的时间追赶。上课不听讲、把出勤当任务的学生也依然存在,借助此次学情交流,老师们也互相借鉴,探讨了如何更好的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整体来看,2020级学生尊师重教,学风良好。

本次交流会使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对学生有了全面的了解,使教育教学更有针对性,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质量打下了基础。


2018级学情交流会

 

2019级学情交流会

 



2020级学情交流会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