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毕业实习专栏-收获
发布时间:2021-01-30 11:38:26

毕业实习专栏——收获

在实践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我院2017级本科生实习答辩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考核、评审学生的实习质量及效果,寒假期间,我院通过线上答辩的形式开展2017级物理学、通信工程、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实习答辩工作。

本次实习答辩由各实习指导小组答辩组长主持,参加答辩的同学借助PPT分别从实习单位介绍、工作内容、实习收获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同学们面对答辩老师的“拷问”依然能对答如流,反映出同学们为实习答辩做了充分的准备,经历实习后收获累累。

实习就像一场旅行,怀揣一张纸上路,记录着沿途的点点滴滴。在实习这趟旅行中,同学们收获很多感悟很多,以下是部分优秀实习生的实习心得:

17级物理学专业 赵璐瑶

时光如梭,在沧州市第十七中学的实习任务已然结束。在这段时间里,我感触颇深。首先,对于师范生来说,实习让我迈出了教师生涯的第一步,同时也让我了解到了教师的酸甜苦辣。实习既能检验在大学学习的专业知识,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又能让我了解和熟悉教师的教学内容和日常工作。从本质上提升了我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其次,在初三物理教研组实习的过程中,指导教师的谆谆教诲使我受益匪浅。在备课、听课、监考、正式课堂等方面都进行了指导。九年级二班学生共54人均为走读生,班级学习氛围浓烈,学生积极主动,善于思考。跟这帮可爱的孩子们建立起的友谊和默契是那么的珍贵。与他们嬉笑过的时间、攻克过的难题、甚至是为错题生过的气,此刻回忆起是那样的美好。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宝贵的财富。

最后,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让我感受到了数字化课堂的魅力。这三个月的实习使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知识是永无止境的。”我将时刻不忘超越自己,面对三尺讲台的满腔热情,将鼓舞着我不断前进。

17级物理学专业 李倩影

2020年9月21日至12月12日,我在河北省河间市南冬中学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实习。在学院带队老师和实习基地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我顺利地完成了教育实习任务,实习工作得到了较为圆满的成功。在实习期间,我担任九年级四班的物理老师,懂得了要做好一名物理老师,在实际的教学工作中仍面临着许多困难,需要自己不断思考,循序善诱,让自己的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有吸引力。

通过实习,我成长了很多,当初选择物理学师范专业,也是希望自己将来做一名优秀的物理老师。而现在即将成为一名老师,我知道自己以后要走的路还很长,要学习的经验和知识还很多。同时通过这次实习也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重大。实习虽然结束了,但是自己的教育生涯才刚刚开始,自己一定会好好努力,为自己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不懈奋斗!

17级物理学专业 王明远

在大四上半年我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实习,在这过程中,我对一名人民教师每天的日常工作逐渐熟悉,从中也学到了许多实践知识。

首先,在教学方面。我每天坚持备课,遇到不懂的知识点,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在这过程中,我不仅弄懂了许多之前疑惑的知识点,还学会了更多简单的解题方法。在讲课方面,经过两个月的训练和指导老师的帮助,我逐渐适应了一节课四十五分钟的上课模式,可以更好的把握课堂节奏。其次,学生管理方面。通过学习指导老师的学生管理经验、总结处理学生问题的方法,我对学生心理活动及学生问题的处理方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管理学生奠定基础。

此次实习经历是我大学期间最难忘的时光,在这段经历中,我不管是在个人教学技能方面还是在学校管理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在今后的时光中,我要继续努力钻研专业知识,积极向上,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而不断奋斗!

17级通信工程专业 王瑞

此次毕业实习结束后,还有半年时间我的学生生涯也即将结束,我将迈入一个崭新的起点。此次实习我在各个方面收获颇丰。

首先是个人角色转换以及身边人际关系的变化。其次是要克服自己的胆怯心理。要对自己有自信,对自己能处理好这件工作有信心。最后是做好信息的反馈。在工作中,应主动向领导反馈工作进度,增加领导对你的信任感和支持力,借此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积极性。

短暂的实习已经过去了,这对我来说是结束亦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此次实习,我深深体会到了积累知识的重要性。以往觉得很容易操作的office和平时计算机课堂中学的完全不一样,让我清楚的认识到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在今后我一定多吸取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工作水平。

17级信息工程专业 张茹

我的实习单位是沧州鹏达通讯器材设备有限公司,实习岗位是网络测试部,主要负责调试、测试网络安全配置,其中运用到大三下学期的《防火墙技术课程》中的相关知识。工作上,我们经过不断地比较、测试、总结性能指标,最终选择瑞星防火墙,瑞星防火墙无论在病毒防御、黑客攻击、防御防护优势都更加突出,为公司网络抵御病毒、管理员工上网等作出了贡献;生活上,我学会了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平衡,合理分配时间、分配任务。工作之余,我会及时充电,学习新知识。通过这次实习,能够有效且及时得将理论课程和实践应用结合起来,是我最大的收获,同时为日后工作建立了信心。丰富的实习工作和生活,让我快速成长,意识到自身缺点并及时学习、弥补不足,在这里工作收获颇多。

17级通信工程专业 赵晓磊

我的实习单位是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临城县分公司。经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收获很多,我深刻的体会到在工作中不仅要掌握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实践中学习其他的知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做事不能够眼高手低,往往看似简单的东西想要做好并不容易,仅有亲身实践才能知其根本。

由于是初次实习,刚到一个新的环境有的工作做的很慢,也挺辛苦,但在老师的鼓励、单位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不断提高和成长,充分感受到公司这个大家庭的团结和温暖,于是我决定就算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正所谓熟能生巧。在实习时我们要充分利用机会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培养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提高动手本事,为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次非常珍贵的实习机会。

 

 

2017级物理学专业第1组实习答辩

 

 

2017级物理学专业第2组实习答辩

 

2017级物理学专业第3组实习答辩

 

 

 

2017级物理学专业第4组实习答辩

2017级物理学专业第5组实习答辩

 

 

 

2017级物理学专业第6组实习答辩

 

2017级物理学专业第7组实习答辩

 

 

2017级通信工程、信息工程专业第1组实习答辩

 

2017级通信工程、信息工程专业第2组实习答辩

 

 

2017级通信工程、信息工程专业第3组实习答辩

 

2017级通信工程、信息工程专业第4组实习答辩

 

 

2017级通信工程、信息工程专业第5组实习答辩

 

2017级通信工程、信息工程专业第6组实习答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