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莅临答辩现场
发布时间:2020-05-28 16:13:02

我院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莅临答辩现场

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与答辩工作牵动着学校领导的心,5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莅临答辩现场视察工作,看望全体师生,并向答辩组教师和全体毕业生转达学校领导的关怀与问候,还旁听了部分同学的答辩过程,同时对我院的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由于疫情影响,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在正式流程开始之前召开了专门的布置会和答辩委员会会议,对答辩的平台选定与调试准备、答辩的流程设计、论文的后续修改、答辩现场纪律、会场布置、师生着装、录屏要求等进行了细致安排。

 

 

 

 

5月27日至28日,我院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线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会,三个本科专业185名学生分10组参加了毕业论文(设计)答辩,30名教师参加了答辩评审。5月29日,院答辩委员会召开会议,各答辩组长汇报各组答辩情况并完成优秀毕业论文和优秀指导教师的推荐工作。

虽然是云上答辩,但答辩组教师和全部同学丝毫不放松,按照要求每个学生结合PPT、仿真、实物自述研究过程并回答问题,大部分学生发挥稳定,能够将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的思路和重点进行展示。答辩中,评委老师认真负责,从专业的角度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做出了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

 

 

 

 

 

 

 

 

 

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应属以实验、调研类为主的课题,但学生论文的质量远远超出了评委们的预期。部分学生上学期已经做完大部分实验,离校期间查阅大量文献完成数据分析;部分同学改线下调查问卷为线上调查问卷;部分学生自己制作简易实验装置,虽然精度低,但能基本完成论文数据采集;还有部分学生利用当地的实验条件完成论文,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的毕业设计以仿真类和实物设计类为主,90%以上学生的设计具有实际应用价值,学生们在完成了既定的任务要求之外又有很多创新。

电子云及其剖面图                   电磁炮实物设计

 

语音电子秤及APP开发界面

 

[1] [2] 下一页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