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召开2018-2019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1 17:28:21
    

我院召开2018-2019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

2019223日上午800,我院召开2018-2019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院长郭玉秀、党总支书记潘治钢、副院长程金阁、副院长马文娟以及学院全体老师。会议由院长郭玉秀主持。

首先郭玉秀传达新学期学校的安排,然后由三位教研室主任对寒假中各位老师提交的教案和PPT检查情况进行分析并指出存在的问题。王立华老师提到大家能够做到按时上交,但模版不是很规范,在提交的文件中基本上没有学生名单,老师们存在的问题已经通知到具体老师,对于PPT,其中最多的问题自己设计的较少,缺少总结凝练,要有自己的设计。李燕老师对物理学老师提交的教案进行了问题说明,她说老师们要放自己的课程表就可以,学生名单需要系统导出。老师们的教案首页和进度表要一一对应,对于PPT,字要少且大。公式的推导要突出,配色不要太多,要突出重点。刘娜老师指出PPT中存在的最主要的问题就是PPT文字过多。对于老师们提交的PPT和教案,院长郭玉秀总结到PPT文字要精简,不能一味的照着PPT读。上课是自己的工作,需要老师自己用心。为了丰富自己上课内容,为了自己的学生更好的掌握知识,老师们还要对自己的PPT和教案进行完善和修改。

接着是对期末考试试卷情况进行说明。王立华老师说本学期试卷的评阅、登统等过程都比较规范。评分个别出现错误,在检查结果上进行了标注。李燕老师说我们分两轮对组内试卷进行了检查,发现有两位老师在算分中出现一分的偏差,已经更正。还存存在的问题就是参考答案的评分标准和老师的评分标准存在一定的偏差,以后要注意统一。

院长郭玉秀强调,这两天要做好期末考试收尾工作。接着郭玉秀强调本学期上课问题,坚决杜绝老师忘记上课时间,学生找不到教师以及存在PPT不能播放问题,以确保课程的顺利进行。石秋红老师对学院周一上课时间和地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接着院长郭玉秀指出对于选修课的问题,要对学生有预警,保证学生能够将学分修够,确保学生能够顺利毕业。要按照2016级、2017级、2018级的人才方案的进行组织教学,重点强调要对于2018级学生提前做好引导。这学期我们的实验课要有统一的安排,定期的排查安全隐患,实验课程按照自己的计划施行。对于实验耗材的使用要做统一的规划,确保实验的顺利展开。

 

接着党总支书记潘治钢进行发言,代表我院师生欢迎胡立军老师加入我们学院教师队伍,新的一年新的开始,需要老师们齐心协力,共建美好物信。接着潘治钢组织老师们为创业榜样陶炳祥同学点赞,他代表我校参加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为我校争取荣誉。

最后郭院长又强调了PPT的重要性,各位老师要互相讨论,重点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进行设计。大家要关心学期学分的变化,一切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通过集体力量,一起商量,要使得整个的课程体系能够服务于毕业要求,教研室主任要有整体的安排;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说课,我们要进行哪些改革要进行深入的思考。本学期是我校教科研工作重点学期,要用心稳妥地推进课程改革,切实提高教学效益,在科研为先导的旗帜下,进一步加强学习与研究,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深入研究教育教学理论,紧紧围绕新的学科课程标准,透过多种形式、多个层面的课题研究活动,帮教师改变传统的课堂教学方式,优化学生学习策略,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