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召开2018年新入职教师拜师会
发布时间:2018-10-24 17:10:55
    

拜师结对传帮带  薪火相传促成长

——我院召开2018年新入职教师拜师会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20181023日下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拜师会,参加会议的有院长郭玉秀、副院长程金阁、马文娟、各教研室主任以及20172018年结对师徒,会议由院长郭玉秀主持。

拜师会分两部分进行,一是2018年新入职教师拜师结对仪式,二是2017年已结对师徒汇报培养成果以待考核。拜师结对仪式首先由副院长程金阁宣读《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暂行规定》,其内容包括青年教师对象、导师的基本条件、职责、导师配备工作程序、考核等。接着副院长马文娟宣布了物信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结对配备导师计划及要求。随后行拜师礼,徒弟恭恭敬敬地给师傅鞠躬,礼成后师徒双方在《拜师协议书》上郑重签字,协议从职业道德、教学科研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要求。作为师父的周贵德老师说:“师徒结对、拜师仪式,它绝不仅仅是一个形式隆重的表演,也不只是普普通通的一纸协议,它构建的更是一个永久的学习团队,一种融于血脉的精神文化,一支精业善导、创新奉献的精锐之师、名师之群。让我们师徒在携手前行的途中,一起收获成长的喜悦,共同感悟心手相联的快乐,也为美好物信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各位青年教师表示积极向导师请教、学习,在教学和科研上真下功夫,下真功夫,绝不辜负学院对自己的培养。拜师仪式结束后进入2017年已结对师徒汇报培养成果环节,先由游阳明等四位导师分别介绍培养过程和取得成果,再由徒弟张冠雄等汇报学习心得及以后努力方向。

院长郭玉秀进行总结发言,并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学校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为此学院为新教师精心挑选业务骨干结成“师徒”,勉励师傅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严以律已,率先垂范,甘为人梯,要用诲人不倦的态度,在教学中精心指导徒弟,在生活上关爱呵护徒弟,在成长中鞭策激励徒弟,尽快让徒弟全面、健康发展;希望徒弟在师傅的培养和帮助下,诚心拜师、虚心求教、潜心钻研,在成长的道路上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快速找到自己的科研方向,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师徒结对,携手共进,为学院的发展做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