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举行2015级物理学毕业实习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10 17:45:36
    

我院举行2015级物理学毕业实习培训讲座

201896日,在理科楼四阶梯教室,学院举办了“2015级物理学专业教育实习培训讲座”,主讲人为沧州市第八中学优秀教师、物理教研组组长阎明晶老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玉秀,党总支书记潘治钢,教研室主任李燕老师及2015级物理学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由副院长程金阁主持。

阎老师首先提到上课前的准备:先是着装准备,穿衣打扮要端庄大方,符合大众审美,首饰要少而精,不要太过繁杂;再是心理准备,在去给学生上课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信心,自信是成功的保证。第二,阎老师讲到“知己知彼”,要想把课讲好讲精首先要了解自己,在给学生们授课的同时也是自己重新学习的过程,能够更好的认识自己,其次要了解学生,对学生一定要一视同仁,与学生谈话时要做到严肃活泼相结合,寓教于乐。第三,实现教学的三维目标。课堂是人与人的心灵进行交流的地方,在授课过程中,老师与学生之间通过眼神交流,老师从学生的眼神中得到一些反馈信息,从而更好的了解到学生的掌握情况。学生之间则可以通过讨论、争论等方式来进行交流。第四,新课的引入。讲下一节新内容时开门见山最好,必要时可以突出这节内容的发光点,然后再进行深入的讲解。可以通过提问的方式与上节课的内容做到衔接。第五,教学内容。讲课要有条理性,突出这个知识点的逻辑性;要注意感情教学,不能过于放松也不能过于严肃,适当活跃课堂氛围;要有板书,并且分清主次。

通过阎老师细心而有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实习充满信心,今天的讲座也会为毕业后的工作起到巨大的指导作用。(记者 赵晓磊 编辑 张馨怡)

 

优秀教师阎明晶讲座

副院长程金阁主持

学院领导和学生正在认真听讲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